光影失色.

是个烂人了......请不要关注会失望的

【太中】同学眼中的太宰君和中也君(五)

*校园paro

*平安夜

*第三人视角

*不是很正规的日记体

*大概算是完结篇

*(一)(二)(三)(四)



12月24日  晴


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。


“喏,美里,今年的苹果。”奈奈子拿了个漂亮的苹果给我,外面还用丝带精致包装的那种。


“今天是平安夜啊,”我从背包里拿出一只手工包装的苹果,“奈奈子今年也要平平安安的。”


“为什么太宰和中也的苹果那么多啊。”自从开学那次尴尬的迟到之后,奈奈子痛改前非,每天都到得很早,今天也是。


前面的两张课桌上,密密麻麻排满了苹果,其中不乏用盒子包装好的、和自制的贺卡放在一起的红艳的苹果。


估计储物柜里也塞满了。


“啧啧,那些女人当真疯狂。”奈奈子摇摇头,装模做样地叹了口气,“肤浅!”


“为什么要送苹果啊?”中原君围着藏蓝色的围巾,显得脸小——只是脸小的他现在一脸茫然的站在座位边上。平日里的那些五颜六色的大把情书也就算了,现在已经换成水果诱惑了吗?日本水果比较昂贵,但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。


“今天是平安夜啊。”奈奈子理所当然的说道,“给自己的挚友、心上人送苹果是再普通不过的。而且,听说在平安夜告白,成功率比较高。”


“嗯?难道还有人这么闲去做数据对比吗。”中原君用手拨了拨面前的苹果,有些苦恼,“不过这些心意......难道要拿去卖掉?”


“啊呀,写了名字的就退回去,没标的就只能留下。”奈奈子指点着中原君,一副过来人的样子。


中原君的背包敞口有些大,我看到了里面有个红艳艳的东西,大概是......苹果,还用金色丝带打了个蝴蝶结。


果然是中原君的苹果,与旁人不太一样,精致。




太宰君又迟到了。


奈何他那过分亮眼的皮相,能把黑的说成白的辩论技巧,常年位于年段第一的耀眼成绩(不知道为什么,化学这一门课他修的尤其好)......总之,老师没多计较,就放他进来了。


他悠悠然的提着自己的背包,脖子上围着一条藏蓝围巾,头发还乱糟糟的,多半是被风吹的。他明显兴致颇好,还有心情调戏中原君。


“哟,日安,小蛞蝓。”


鉴于这节课的老师是个暴脾气,中原君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良好的修养让他半不情愿地回复:“日安,绷带精。”


至于桌前地那一堆苹果,已经被中原君清理好了,用我借他的袋子装的满满当当——全都放在太宰君地位置上。


“反正那家伙打不过我,不用管他。”这是中原君的原话。


太宰君轻轻松松的将那袋子苹果放到地上,将自己的课桌清理干净。


“原来今天是平安夜啊。”我听到他在嘀咕,“我都差点忘了。”


不多时他就笑意满满的从我这借走了一张“白皙的,不能有褶皱的,能反光的,质量要很好”的草稿纸......


我怀疑他是跟奈奈子学坏了,形容词如此之多。


我随手撕了张给他,还被他瞪了一眼;“撕得一点都不平整,你看这边角都是锯齿状的。”


奈奈子注意到这百年的情况,不甘示弱地瞪回去:“欺负美里干什么,你不是有同桌吗?”


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眼瞪小眼?果然名不虚传。


“蛞蝓的纸脏兮兮的,我才不要呢。”太宰君一脸嫌弃,“会沾有病毒的。”


眼观六路,耳听八方的中原君毫不客气地照着他的头就是一拍。


太宰君可怜兮兮地捂着头假哭。又被打了一拳。




一天就这么风平浪静地过去了。


大约是节日的缘故吧,今天的太宰君安稳不少,只是坐在位置上涂涂抹抹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中原君平日里也不是个爱招惹事情的人,自顾自地刷套卷。相安无事。


这一算得上近三个月来最平静的一天,以至于有些不习惯。


放学时,中原君对着那袋子苹果有些苦恼,标了名字的都托人送回去了,没标的却还有一大堆。至于太宰君的苹果,他倒是毫不客气,饿了渴了就啃一个,还振振有词:“苹果要在平安夜吃了才能平平安安嘛,这才不辜负那些小姐们的心意”。吃剩的果核他懒得揍到垃圾桶那里丢掉,就悄悄地塞到中原君的保温水壶里。


保温水壶是双层的,中原君没发现,只觉得今日的水里莫名的有一股苹果的芳香。


我在后面却是看了个一清二楚,还被太宰君警告不准说出去。




我与奈奈子顺道,一同回家。只是走到一半,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东西没带。


“那,奈奈子先回吧,明日见。”我跟奈奈子道别,慢悠悠地往回走。


这个点班级大概没什么人了,去社团的,回家的,值日的,大都是散了。


然后我就撞见了太宰君和中原君。


这么晚了还留在班级干什么?


我仅剩的微薄的好奇心和胆量,促使着我躲在门边偷听——


“中也,这个给你。”太宰君难得笑得有些温度,他坐在自己课桌上看着中原君,手上递了个东西出去。中原君正站着收拾东西,两人刚好是平视。


“嗯?”中原君被他坑多了,下意识地想把东西丢出去。


“啊呀,你看看嘛。”太宰君撇撇嘴,“整天就知道怀疑我,有你这样对自己同桌这么不信任的人吗?”


“有你这样算计自己的同桌的吗?”中原君没理会他,那盒子分量不轻,包了一层又一层,单凭外表根本看不出是什么。


我估计他已经做好了“如果是恶作剧就丢到太宰身上”的准备。


结果,打开一看,居然是......


一只苹果,还有一张写着手工贺卡。


太远了,没看清贺卡上写了什么。


“哈,混蛋太宰,你搞了半天就为了送我苹果?”中原君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“你脑子坏掉了?”


“唉唉,我就知道蛞蝓的脑容量只有一点点,根本靠不住。”太宰叹了口气。


“怎么,你今天苹果没吃够?还想要我送一只给你?”中原君戏谑道。


那一瞬间,太宰脸上像是写满了“你终于开窍了”的字样:“对啊。”


“?”中原君懵了。“太宰,你已经穷得连苹果都吃不起了?”


“......”太宰深呼吸,云淡风轻的笑容差点没绷住。


我躲在门背后偷看,差点笑出声来——可惜这是万万不可的,要是真的笑出声,被那个小肚鸡肠的男人发现,我恐怕就要被挫骨扬灰了。


“中原中也,你到底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?”


瞧瞧,把太宰气到喊全名了。


下一秒,中原君拉着太宰君的制服领带,把他往下压,就在我以为他要给太宰一拳的时候,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......


低头咬了一口苹果。


然后给了他一个吻。


少年情动时,虔诚的,青涩的,带着苹果香的一个吻。


中原君:“终于肯开口了啊,混蛋太宰。”


然后他从包里拿出苹果:“我刚刚还在想,为什么芥川那家伙要让我带一个苹果。现在看来——喏,便宜你了。”


太宰君:“!!”


我:“?!”


相比于太宰震惊中带着的狂喜,我都要吓得跳起来了。


虽然平日里早有苗头,那也抵不过当事人在你面前的一个吻。


奈奈子不在,可惜了。




那两人墨迹的很,我等他们磨磨蹭蹭地出去后,才敢溜进班级里拿东西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太宰的果核终于在临走时被中原君发现。


这对刚在一起不到五分钟的小情侣,成功的,像往常一样的,扭打在一起。


不愧是你啊,太宰君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