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影失色.

是个烂人了......请不要关注会失望的

【五太】樱花

*五条悟×太宰治

*《纸片恋人》的白情番外

*有私设

*ooc慎



已经是春天了啊,太宰治想。

他的院子小小的,隔着层层的围墙,他稍稍踮脚,就能看到别的院子里开放到极致的各色花束,一簇簇挂在枝头,像是把名贵的珠宝串起来,小心翼翼地放到树梢。有些树他认识,有些他不认识,但是都很好看。

肯定很受人喜欢吧,被人珍惜和在意的。

大家总是会更加欢喜那些向阳而温暖的事物,而他的院子,只有杂草丛生,偶有一朵小野花的开放便能让他开心很久。

太宰治低头看向自己的院子。

至少,我的院子有翠绿的草和洁白的小野花。

不该自怨自艾的,我还拥有的,不能奢求太多的。他想道教养夫人说的话,这般自己告诫自己。

为什么啊,为什么啊,为什么要这样子呢?

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拥抱那些爱与光明呢?

为什么我就活该这样像老鼠一样地生活在这个角落呢?

不如死掉吧,他想。

他已经偷偷地从药房里偷了足够的安眠药,就在他的手心里。太宰治盯着手中的印有英文字母的小药瓶。

 

——在等待什么呢?

 

——拥抱死亡......

——好想.......

 

——不可以哦。

 

太宰治猛然抬头,手中的药瓶被夺走。

他的面前站着一个很高大的人,影子跟着主人一样霸道地把他圈在自己的地盘里。

他完全没注意到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。

白色的头发像云,眼睛很漂亮,太宰治想,纯粹的蓝色,像天空。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眼睛了。

像神明一样。

是个大人啊。

 

“不可以哦,小治。”大人很严肃的说,“我可是花了好多钱在你身上的,你可不能就这样消失的。”

“很多的......钱?”太宰治有些不是很明白,只好跟着他的话说。

“是啊是啊,很多很多的日元,叠起来和你现在一样高。”大人比划道。

“......”太宰治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怪人。他明明不认识他,为什么他却很熟悉他的样子。

“啊呀,你总该理理我的,我到这里很不容易的。”奇怪的大人又说。

太宰治没理他,只觉得他的眼睛很漂亮,就这样盯着。

大人见他好久好久不说话,有些着急,露出苦恼的神色:“破游戏,是不是又卡了!”

“?”太宰治抬头看他。这个大人在自说自话些什么啊。

他有些太高了,仰头很费劲。

 

“啊呀,”大人挠挠头,“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。”

“总之,总之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哦。”

 

他一把抱过太宰治,太宰治很乖,没有挣扎,任由他这么抱着。

他想,要是在生命最后一天,能和这个怪人一起度过也好。

太宰治小小的,很轻,抱着很轻松,大人有些不满地咂咂嘴:“小治,你有些太轻了。啊,我会好好养你的。现在,准备好了吗?”

 

太宰治有些茫然。

然后太宰治就发现自己飞、了、起、来!

准确来说,是被大人抱着飞了起来。

是个异能者啊,他想。

 

天上的空气味道和地上一样啊,太宰治有些失望,他原以为天上的空气会是甜的。至于为什么会这么觉得,他不知道。就像他不知道,为什么被这个漂亮的怪人抱住时,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。

他的身高刚好够到大人的胸口,他能听到大人的心跳,沉稳而有力的声音。

大人的体温,是比小孩略高一点的。

这是太宰治今天才知道的事情。

 

“到了哦。”头顶上传来大人清亮有活力的声音。

他的身上有点太阳的味道呢。

太宰治乱七八糟的想到。

 

大人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抱着太宰治,他让太宰治向前看。

“太宰治,快看——”

 

然后太宰治就看到了——

樱花,粉白色的,像云影一样灿烂而盛大的,满山遍野的樱花。在温和的蓝色天空下,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。

太多了,太多了。

太温暖了,这个色彩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太宰治有些想哭。

一片一片的樱花,在大人的话语中,应声开放。

太宰治回过头,撞到一片蓝色的天空里。

这个蓝色眼睛的大人,他该是神明的。

 

“真是漂亮啊。”大人如是说,“怎么样,小治。”

“我......”

“很不错吧。”他又说,“快快快,我还特地问了系统,你最喜欢吃蟹肉煲了对不对?”

“我......”

太宰治没来得及说完,就被大人放到地上,看到大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食盒、野餐巾。

在草地上一样一样摆好。

“我还没有和小治一起吃过饭呢。快来快来。”

 

太宰治就这样晕乎乎地过去了。

大人很体贴地给小孩夹了很大一块蟹肉。

 

真好吃啊,螃蟹。

太宰治并没有吃过螃蟹。

但他现在觉得螃蟹会是他这辈子最喜欢的食物。

 

大人一直在叽叽喳喳地说话:“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呢,系统好不容易做活动。”

“白色情人节?”太宰治嘴里还嚼着蟹肉,这般问道。

“就是要和重要的人一起度过的日子。”大人这样说。

 

“重要的人?”太宰治又重复一遍,“我是你重要的人......”

一个很漂亮的自来熟的人的重要的人。

“对啊。你当然是我最最最重要的人。”大人理所当然地说。

 

小孩只觉得心里炸开了一朵烟花。

 

“糟糕,要走了呢......破游戏。”大人很不开心地骂道。

“要走了?”太宰治的声音听不出情绪。

他总是能很敏锐的抓住自己能听懂的部分。

 

“对啊对啊,”大人很抱歉的说。

 

小孩忍了一会,但实在是忍不住,又问道:“下次还会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大人看了他一眼,“小治,你要记得我啊。”

 

太宰治眼睁睁地看着刚刚还在闹着的人,像光点一样消散。

“你——你叫什么啊?”

 

大人给了他一个很大的笑容,“我啊,我是五条悟——”

 

然后全世界就安静下来。

 

太宰治睁开眼。



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忍住,还是写了白情。

希望大家白情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23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